欢迎来访江西理工大学无序物质科学研究中心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联系我们 > 学术交流 >

江西理工大学南昌校区“起航学术论坛”之七

04/06

202346日上午,无序物质科学研究中心在我校综合实验楼1101会议室开展了江理第7期起航学术论坛。本次报告特邀专家是来自南京大学的宋友教授和武汉大学的张俊教授,报告主题分别是分子磁体物理性质的拓展研究客体响应型多孔磁体的构筑及调控策略    汇报前,叶恒云教授向大家分别对两位专家进行介绍,国际创新研究院帅词俊院长对两位专家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并致欢迎词。

    报告中宋友教授从自己的研究工作出发,向与会的师生介绍了磁性材料的学科进展及其应用现状,并对单分子磁体、自旋阻挫、自旋液体、量子自旋霍尔效应、自旋量子比特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张俊教授在报告中介绍了其团队主要研究方向和研究重点,围绕着客体响应型多孔磁体的构筑及调控策略开展研究工作,重点研究通过溶剂、气体等客体小分子实现配合物磁学、电学的功能转换,从电子结构的角度出发,构筑了一系列电话转移型金属有机框架。并向与会师生介绍了主体上电子转移、主-客体电子转移以及主-客体自旋耦合等调控策略。

   汇报结束后,老师们进行了激烈的探讨,叶恒云教授还表示,两位专家的研究工作深且专,讲解方式也极具感染力。本次讲座持续2个多小时,全场座无虚席,所有师生认真学习报告精髓,进一步开阔了学术视野。

江理无序物质科学研究中心官网
江西理工大学无序物质科学研究中心官网,及时发布中心最新动态。主要研究方向有分子铁电材料、稀土功能材料、晶体工程等,欢迎访问。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