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访江西理大学无序物质科学研究中心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招生和毕业 > 正文

无序物质科学研究中心2022年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暨德育素养答辩

12-13 wxwz

无序物质科学研究中心2022年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暨德育素养答辩

  时光匆匆,一晃两三年,迎来了江西理工大学无序物质科学研究中心2019届博士毕业生答辩。成员王长峰同学顺利完成了毕业要求,即将开始新的征程。


  本次答辩于2022年12月10日20点,在南昌校区,能机学院1105进行。委员会组成:帅词俊教授(江西理工大学,答辩主席),陈景林教授(江西理工大学),廖金生教授(江西理工大学),汤渊源教授(南昌大学),李鹏飞教授(南昌大学)出席人员:张毅,叶恒云,李建荣,史超,刘浪,胡兆波,缪乐平,以及无序物质科学研究中心的博士硕士研究生。学生王长峰对铁性材料有深入的学习和了解。在其论文中,王长峰同学合成了两例具有高相变温度的一维有机-无机杂化卤素双钙钛矿铁弹体,在一定程度上克服了在该类材料中铁弹体居里温度低于室温的问题;合成了两例二维有机-无机杂化碘化物双钙钛矿铁电体,这两例材料具有较为优异的铁电性和X-射线响应能力,其中的一例锑基铁电体还具有铁电光伏效应和光致伸缩效应;合成了一对手性的有机-无机杂化稀土双钙钛矿铁电体,这对铁电体具有较为优异的光致发光性能,大的压电响应和圆偏振发光性能。另外,在博士期间,王长峰同学表现优异,获得学校各种奖项,例如五号博士生、2021年度斯瑞奖学金。并且,博士期间,发表论文总数高达6篇。

  最后,经表决,委员会和老师们全体一致通过授予王长峰工学博士学位。


江理无序物质科学研究中心官网
江西理工大学无序物质科学研究中心官网,及时发布中心最新动态。主要研究方向有分子铁电材料、稀土功能材料、晶体工程等,欢迎访问。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